西濱21車追撞 「大車夾小車」2死8傷

徐孟蘭 張春峰 吳建宏 陳建邦 報導  / 雲林縣

重大連環車禍!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北上255公里,也就是雲林、嘉義交界處,上午7點31分發生連環撞車禍。警消清查,現場有21輛大、小車輛撞在一起,造成8人受傷,2人死亡。遭到追撞的駕駛說,當時起霧,能見度很低,不到五公尺,警方初步研判,可能是濃霧造成能見度不足,才發生意外。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一片霧茫茫,開在內側車道的駕駛,看到前方車輛停下來,他緊急右轉換車道,停下來沒多久,後方車輛追撞上來。滿載瓦斯鋼瓶的拖板車,被撞到車體大力震動,一名男子被撞飛重摔,他忍痛坐起來才剛起身,又跌倒在地。

這時另一輛白色轎車被後面車輛追撞,推擠衝過來,白色轎車往外側護欄猛撞,一名男子跑過去,打開副駕駛車門,救出車內婦人,兩名小孩邊哭邊走過來,大人趕緊帶孩子去路邊躲避。

這場連環車禍,有14輛轎車、休旅車和7輛大型拖板車、連結車追撞,車禍現場範圍相當大,也很混亂。2輛大車中間,夾了4、5輛轎車撞成一團,還有轎車的車頭,被撞進拖板車底,這輛銀色轎車被推擠撞到後,半車身消失,剩下半截。

駕駛說:「起霧都看不到。」駕駛說:「有人是有下車理論,說為什麼要霧這麼大還開這麼快,然後撞車,後來我趕快要移車之後,直接飼料車直接撞上來。」

被追撞的駕駛都驚魂未定,事發在早上7點半,西濱快速道路,雲林和嘉義交界處,當時道路能見度不到五公尺,一開始是銀色轎車撞前面的瓦斯車,接著後面白色休旅車,追撞上銀色轎車。

一台飼料車又衝撞白色休旅車和銀色轎車,銀色轎車被連續衝撞,車上的林姓駕駛當場死亡。後方又有一連串追撞,一輛砂石車撞上白色轎車,造成車上李姓婦人傷重送醫不治。這場連環車禍造成8人受傷2人死亡。

雲林北港警分局長顏偉丞說:「因濃霧造成20(21)輛車輛追撞。」警方初步研判,車禍起因可能是因為,濃霧造成能見度不足,但是否有車輛沒保持安全距離,導致引發一連串追撞,警方正在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