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冬季暴雪 愛荷華州逾40車連環撞

美冬季暴雪 愛荷華州逾40車連環撞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美國

美國持續籠罩在冬季風暴下,全國上百萬人受到影響,大雪在不少州都釀成災情,像是愛荷華州,就出現多達40輛大小車,因為打滑而撞在一起的驚險場面,所幸沒有人死亡。加州也有人外出散步,卻一度困在雪裡,還好及時被救出。

大車、小車,一輛接著一輛,全都撞在一起,拍攝畫面民眾說:「喔不小心小心小心。」一旁的路人當場傻眼,但馬上回過神,拍攝畫面民眾(聲源)說:「來看看我們能不能救人當心點。」

美國80號州際公路,愛荷華州段,因為大雪,導致約40輛大小車連環撞,所幸無人死亡。全美籠罩在強烈冬季風暴的陰影下,這樣的場面,還只是冰山一角。

威斯康辛州也發生,公車打滑撞上路樹的事故,車上13名乘客,至少有1人輕傷。還有車子被深深埋在雪裡,拖吊業者耗上整天,才把它們拉出來,拖車司機強生說:「我從大概早上8點弄到晚上8點10點。」

車子被埋,還不是最驚險的,加州有88歲老翁,像平常一樣,外出散步,沒想到意外陷進雪裡,動彈不得超過1小時,老翁史賓瑟說:「喔天啊我有麻煩了。」幸好有兩個鄰居,及時出手相救,才讓他保住一命。

與其冒險出門,不如在家堆雪人,康乃狄克州,有民眾巧手做出,參議員桑德斯,參加拜登就職時,暴紅的風衣造型,在嚴酷的天氣中,也算是苦中作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