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鎮安宮遶境 2人遭鞭炮炸傷送醫

張政慧 李詩健 樸星宇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三星鄉的鎮安宮,是當地信仰中心之一,但上午遶境時卻發生放鞭炮的廟方人員,被灼傷的意外。其中一人,全身有70%三度燒燙傷,還在加護病房治療;另1人則是小腿有18%的二度燒燙傷。疑似是因為被點燃的鞭炮回彈,才釀成意外。

廟方人員說:「還有沒有意識你不要動你不要動。」兩個人受了傷趕緊送醫,其中49歲的潘姓男子,全身有70%三度燒燙傷,傷勢嚴重在加護病房,59歲的廖姓男子,則是小腿有18%二度燒燙傷,受傷廖姓男子說:「我們在那邊放卻沒想到它彈回來。」

廖姓男子聲稱是點燃的鞭炮被彈回車上,才會把車上剩下的炮全引燃,意外現場還留著當時兩人穿的衣服跟鞋子,全都被炸的面目全非並且留下大片的火藥痕跡,火調科員警也試圖找出意外原因,火調科員警說:「(是用香)用香用香點燃對。」警方也將爆竹都扣留,上頭都貼有爆竹煙火認可標示,燃放的時間地點廟方也都有遵照規定,只是原本要祈求平安的遶境活動卻讓自己人受傷,也讓廟方相當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