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車吊臂忘收 連拉倒2號誌桿險砸車

吳烈安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一台卡車清晨到資源回收站卸貨後,駕駛忘了把車斗上的吊臂收起來,開到苑里市區時,吊臂勾到紅綠燈號誌桿和電線,當場把兩根號誌拉倒,路過兩台汽車連忙煞車,才沒被壓到。而駕駛除了沒收吊臂就開車上路,要面臨3000元以上的罰款外,也要賠償約40萬的維修費用,

卡車經過路口,車斗上的紅色的吊臂勾到了紅綠燈以及電線,兩根號誌當場被拉倒,路過的兩台轎車,連忙緊急煞車才沒砸到,記者VS.民眾說:「(車很多耶),那個電線和號誌桿都倒在路中間,很危險。」

還好沒人受傷,不過兩根號誌桿倒在路上,當時是早上7點多,已經開始有上班車潮,為了避免阻礙交通,工人趕到現場用銲槍將號誌割斷。工人和警方合力,將號誌桿搬到路邊,耗費將近一個多小時,交通才恢復通暢。

警方調查,開卡車的吳姓駕駛,早上去資源回收場卸貨後,忘記將吊臂收起就開車上路,苑裡分駐所長陳世偉說:「開到苑裡鎮台1線,不慎勾到電線造成號誌倒塌,全案依規定來制單告發,警方在此呼籲駕駛人在行駛車輛前,應檢查車輛的狀況。」

沒按規定收起吊臂,駕駛除了面臨3000元以上的罰款外,拉倒了兩根號誌桿,更造成警局監視器掉落損壞,得賠償約40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