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班工2死1傷 遺孀控台鐵管理疏失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上個月發生海端工安事故,道班工人在軌道上維修,卻被電氣維修車撞上,造成兩死一傷!立委就拿出統計數字,台鐵局這八年來,總共發生過九次的重大工安意外,今年還沒過一半,就已經有三件,累計造成十二死十一傷!道班工人的遺孀求助無門,請普悠瑪事故受難者權益保障協會幫忙,出面指控台鐵管理出了大問題,除了長期人力不足,加班不能報超時,明明七個人才能出班,當天卻只有五個人,還沒有瞭望員!

一連串的疑問都得不到回答,台鐵台東海端站的工安意外,道班明明已經通報維護保養,卻被駕駛訓練的電力維修車撞,兩死一傷,家屬無法接受突如其來的噩耗,指控台鐵有疏失。普悠瑪事故受難者權益保障協會理事長董小羚說:「按照規定他一次出班工作要七個人,可是當天卻只有五個人去。」

三年前的普悠瑪事故,造成18死207傷,其中董家大姊一夕間失去八位至親,成立普悠瑪事故受難者權益保障協會,這回接到道班家屬的委託,理事長說,台鐵依舊在推卸責任。普悠瑪事故受難者權益保障協會理事長董小羚說:「沒有被撞上的他說什麼他說,車子很快速地衝撞,第二他們不知道根本有那班車,第三沒有鳴笛第四沒有瞭望員。」立委質詢提出問題,包括人力不足、缺SOP或是科技設備,交通部長林佳龍答詢維修車和道班都有疏失,調查委員會議,整個調查期程大概需要六個星期,大家都睜大眼睛,等著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