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人請假抗議 林佳龍:盼同仁以疏運順暢為職責

200人請假抗議 林佳龍:盼同仁以疏運順暢為職責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滿台鐵推行「4輪3班制」,讓基層員工平均少了近萬元的加班費,等於變相減薪,引發內部不滿。台鐵企業工會宜蘭分會發起連署,將於清明連假依法休假,預計將有逾200人響應。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8)日上午有最新回應,他表示希望同仁還是可以以疏運順暢為職責,確保乘客疏運順暢跟行車安全,不分勞資各方一起來努力。

不滿四輪三班制 200人擬集體請假

台鐵工會宜蘭分會發起連署,清明連假要依法休假,因為台鐵規畫員工將四輪三班制,台鐵員工抗議,少了週末假日加班費,從此收入少了一大截,像新進員工月收入四萬多,就會掉到三萬多。不滿台鐵片面修改勞動契約,所以才發起清明連假不上班。

宜蘭分會理事長吳俊義表示,主要訴求就是排班制度回到原點,只要回到原點,就會取消連署請假的行動。

林佳龍:盼同仁以疏運順暢為職責

林佳龍今天上午出席交通委員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談到今年的清明連假,預計有200人要請假,林佳龍做出最新說明。

林佳龍表示,台鐵企業工會已經有發表聲明,請假行動是個人行為,沒有經過工會決議。林強調,對於台鐵同仁請假表達心聲,他表示尊重,台鐵局也會提早公布班表因應,務必維持疏運順暢、行車安全。

林佳龍強調,這一次要請假的同仁,只要是合法權益都會保障,但還是會持續溝通,希望這些人可以以疏運順暢為職責,「畢竟台鐵是大家的,要如何確保乘客疏運順暢跟行車安全,不分勞資各方一起來努力」。至於請假同仁的訴求,林佳龍則說,會列入跟企業工會溝通的項目,請他們放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