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台鐵新工時 宜蘭工會擬清明休假

張政慧 李鴻杰 樸星宇 報導  / 宜蘭縣

不滿台鐵推行「4輪3班制」,讓基層員工,平均少了近萬元的加班費,等於變相減薪。雖然交通部長林佳龍15日已經說,會跟工會溝通,但台鐵企業工會宜蘭分會仍持續進行連署,已經有兩百多人連署,要在清明連假「合法不出勤」。

台鐵車站廣播說:「擔誤各位寶貴時間敬請配合請見諒。」出遊最怕行程意外被打亂,但台鐵工會宜蘭分會發起連署,要在即將到來的清明連假依法休假,讓東部交通投下震撼彈,為的就是台鐵打算推動四輪三班制的新工時,雖然班表上人人都能週休二日,但口袋裡卻少了加班費等於變相減薪近一萬元,交通部長林佳龍說:「不會改成四輪三班制,在明年之前所以不用擔心,可是我們也要面對一個問題,(工會也在超前部署)其實經過立法院同意,我們現在台鐵多了將近3千名的員工。」

部長林佳龍保證今年不會實施,但台鐵工會宜蘭分會基層員工不滿台鐵片面修改勞動契約,持續連署來表達抗議,台鐵工會宜蘭分會理事長吳俊義說:「會一直持續到21日總數會統計出來,目前是2百左右。」

1200多位會員就有六分之一遞假單,人數還在增加當中,宜蘭分會也希望交通部及台鐵局能好好跟基層對話,明白他們的苦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