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招攬汽機車遊七彩湖 最高罰3萬

徐孟蘭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和花蓮交界的丹大山域七彩湖,海拔2980公尺,景色絕美,開放後,民眾可以前往登山,但路途遙遠,從管制站開始走,要走1天半才能到,因此就有人違規提供汽機車代步,載你上山。林務局南投林管處說,千萬不可,因為山路破碎、落石不斷,除了有申請的原住民和公務人員外,其他人都不能開車、騎車進山,違規抓到最高可開罰三萬元。

領頭的機車,在山路奔馳,帶領後方車隊前進,晚上也有機車和吉普車隊幾十輛,接連上山,他們是在地原住民,要前往南投信義鄉和花蓮萬榮鄉交界的丹大山域七彩湖,進行尋根之旅,一睹七彩湖美景,七彩湖海拔標高2980公尺,景色絕美,但路途遙遠,而且山路破碎、地基掏空落石不斷,林務局南投林管處規定,除了有申請的原住民和公務人員外,遊客進山都不能騎車、開車,要用走的,但從管制站走到七彩湖要1天半,騎車只要4.5個小時就能到,因此傳出,有人提供機車或汽車代步,載你上山。

南投林管處祕書秦思原說:「其他的車輛我們是實施管制通行,如果是無動力的自行車是除外,那我們並且依照行政院管車不管人的政策,對於人員步行出入沒有做管制。」南投林管處強調,管制站固定會派人駐點,進山都要登記,假使違規偷渡騎車、開車闖入,可依南投縣登山管理自治條例,開罰最高三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