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火葬場黑煙沖天 環保局依法開罰

黃昱賦 劉漢生 謝育炘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的空氣品質從一月份中旬到現在,已經長達2個月處於不佳的狀態,打開空氣品質監測網,今(16)日台南更是六個測站裡頭,四個橘燈兩個紅燈,對市民的健康都有很大的危害,而現在還被民眾發現,市府殯葬所的台南火葬場黑煙沖天,質疑空污嚴重,政府單位為何帶頭排黑煙,環保局獲報派員前往稽查後,確認是火葬場操作不當,將依空污法開罰10萬到500萬元。

濃密黑煙不停往上竄,從這處屋頂飄出,路過的民眾嚇傻,趕緊掩住口鼻,拍下這一幕,這不是什麼起火現場,或是宮廟燃燒金爐,而是公部門的台南火葬場,台南市民說:「太誇張了吧因為空氣污染已經很嚴重了,他們居然沒有把關到這個。」,台南市民說:「這個附近的居民真的是生活品質有夠差。」

這排放出來的黑煙,簡直是雪上加霜,打開空氣品質監測網,雲嘉南紅通通,而在台南市,六個測站裡頭,四橘兩紅,對民眾的健康有非常大的危害,要戰勝空汙季節都非常不容易了,台南殯葬管理處的火葬場還來扯後腿,台南市殯葬管理所代理所長廖偉登說:「同仁在操作的部分是有一些不當的情形,是沒有注意好控制火化的條件。」

同仁操作失誤,加上這裡的設備也真的相當老舊,需要預算趕緊到位做更新,但這次造成大量粒狀污染物排放,違規屬實還是得依法開罰,台南市環保局科長陳原禾說:「環保局依法告發,後續將依空氣汙染防治法67條規定,將處1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

黑煙沖天的畫面怵目驚心,深怕飄來自己住家周圍,正當需要減緩空汙,避免戕害市民的當下,政府單位也更應該以身作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