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蒲遷村露曙光! 首創土地1坪換1坪

蕭雅心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大林蒲是位在小港區的一個聚落,緊鄰工業區,當地居民長年飽受空汙危害,而遷村案膠著幾十年,108年10月行政院正式核定後,高雄市府釋出善意,以私有住商區土地一坪換一坪的方式讓利給居民,而遷村預定地就緊臨學校,交通上也很便利,房仲就表示,這裡未來發展前景可期。

煙囪包圍長年忍受空汙,這是位在高雄小港區的聚落大林蒲,緊鄰工業區,居民飽受健康危害,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抗議,還有數不清的座談會,膠著了好幾十年的遷村案,總算在108年讓行政院拍板,大林蒲確定遷村,如今高雄市府再釋出善意,私有住商區土地可以一坪換一坪,釋出利多,房仲李先生說:「這邊是我們中崙國中跟中崙國小,交通環境台88到我們市區都非常方便,這邊還有一個圖書館,目前我們價格大概在25萬左右,甚至好一點的話我們有實際成交價,大概在30萬左右,這個都是未來的展望。」

遷村地點土地方正,就學方面離學校不遠,交通上也很便利,民眾吳先生說:「我是覺得還滿方便的,因為到市區的時間大概15分鐘的路程,就可以到達,然後其實到大寮小港也是非常的迅速。」遷村預定地未來還有發展空間,前景可期,而市府還要加碼投入多項建設等,希望能讓居民遷村後,獲得優質的生活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