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瑪勒追晉為上士 總統親頒褒揚令

邱君萍 徐靖壹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海軍陸戰隊今年7月一場「聯合反登陸作戰」演習,發生膠艇翻覆,造成兩名士官兵不幸殉職,受重傷的中士阿瑪勒.道卡杜在昏迷2個多月後仍宣告不治,上午在家鄉屏東舉行公祭,海軍陸戰隊指揮部在公祭儀式舉行追晉儀式來表彰他捨身救人的精神,而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到場頒發褒揚令。

司儀:「覆旗。」公祭上覆蓋國旗,並舉行追晉儀式,海軍陸戰隊上士阿瑪勒道卡杜,在7月的「聯合反登陸作戰」演習,因為膠艇翻覆落海嗆溺重傷,昏迷2個多月後仍宣告不治,總統蔡英文也南下屏東,出席這場公祭,現場頒發褒揚令,對於阿瑪勒道卡杜的殉職,蔡總統表示相當悲痛,總統蔡英文:「我要對阿瑪勒上士的家人,特別是我們四位小朋友,說真的很抱歉,沒有救回你們的爸爸,不過我們都以你們的爸爸為榮。」

公祭儀式現場,以阿瑪勒道卡杜穿著,海陸迷彩服的大幅照片為背景,他雙眼炯炯有神的望著遠方,似乎是緊盯著前方狀況,用心守護著他的國家,阿瑪勒道卡杜在住院期間,4個兒女還有太太寫下小卡,幫他加油打氣,然而最後還是遺憾,海陸健兒也是族人的光榮,是他們永遠的魯凱族英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