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 土雞被偷吃 設陷阱抓到食蟹獴

陳君毅 陳知學 黃品瑄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ㄧ名果園主人,發現最近幾天他養的雞常常被不明動物偷吃,前前後後已經有三隻雞被攻擊,他設下陷阱,終於逮到兇手!發現竟然是二級保育動物「食蟹獴」,果園主人已經通報農業處,後續觀察「食蟹獴」的狀況,如果一切良好,就會擇期野放。

在籠子裡面不停掙扎,這個貪吃的小傢伙,跑進果園前前後後攻擊了三隻雞,現在被抓到了,果園主人廖先生說:「我就用陷阱,然後把牠吃剩的雞肉,放進去引誘牠牠真的來吃。」雞舍底下,明顯被挖出一個大洞,果園主人猜想,應該是野生動物鑽進來搗亂,果然沒錯,他叫做食蟹獴,一身土灰色就像批著一件簑衣,所以也有人叫牠棕簑貓,脖子兩邊有明顯白毛,是二級保育類動物。

食蟹獴最愛吃螃蟹,魚類、鳥類、昆蟲,還有小型哺乳類也都吃,這回就因為看上幾隻雞,被逮個正著,台東農業處保育科員秘福成說:「目前狀況那個活動力非常強,所以大致上應該沒有什麼其他的疾病。」現在這隻食蟹獴會先送到野生動物保育站,確定健康狀況良好後,再擇期放牠回大自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