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調查:28%外送員曾偷吃食物 薯條.洋蔥圈最好下手

美調查:28%外送員曾偷吃食物 薯條.洋蔥圈最好下手 | 華視新聞
美國食品公司(US Foods)調查,有28%的外送員坦承自己曾經偷吃顧客的餐點,尤其是洋蔥圈、薯條最容易得手。(翻攝自網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年來線上送餐App盛行,許多人喜歡叫外送,尤其最近天氣炎熱,不用出門就可以吃到熱騰騰的美食,省時又方便,不過經美國食品公司(US Foods)調查發現,有28%的外送員坦承自己曾經偷吃顧客的餐點,尤其是洋蔥圈、薯條這種容易得手,數量上難以察覺的食物。

根據《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美國食品公司今年5月進行了為期3天的全國性調查,調查對象為UberEats、Grubhub、DoorDash、Postmate的外送員,497名外送員裡竟然有28%的外送員成認偷吃過訂單中的食物,另外,有54%外送員因為「食物太香」,曾經動起歪腦筋。

同一調查中發現,有21%的顧客懷疑外送員會偷吃食物,而這種行為在評分10分的「絕對不能接受」到1分的「沒什麼大不了」之間,達到了8.4分,代表多數的消費者都無法接受這樣的行為。因此,有多達85%的消費者希望餐廳在包裝上有密封標籤,解決食物被偷吃的問題。

另外,調查還蒐集消費者和外送員對彼此不滿意的地方,例如,消費者抱怨食物送達時已經不新鮮、或是冷掉;外送員不滿意的則是客戶不接電話、難以溝通,或是抵達餐廳時食物還沒準備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