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二兒子柯鈞耀涉呼麻 獲緩起訴處分2年

柯建銘二兒子柯鈞耀涉呼麻 獲緩起訴處分2年 | 華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立委、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的42歲二兒子柯鈞耀,去(2020)年涉大麻郵包案,遭控運輸二級毒品罪,台北地檢署偵辦後認定柯鈞耀罪嫌不足,不起訴處分。不過柯鈞耀的毛髮、尿液送驗後,被驗出大麻陽性反應,檢方今(22)日予緩起訴處分。對此,柯建銘今日受訪,低調表示尊重司法。

表弟「給驚喜」 柯建銘次子涉運毒獲不起訴

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去年查驗一件自美國寄來的郵包,發現內有大麻膏,且郵包收件人為柯鈞耀,立即移送檢調偵辦。柯鈞耀到案說明,檢察官複訊後,認為其涉嫌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諭令柯以新台幣10萬元交保,並將他的毛髮和尿液送驗。

檢方調查,柯鈞耀去年與在美國的表弟玩線上遊戲時,曾向他透露自己身體狀況不佳,表弟則說「我會寄給你一個小驚喜」,且柯鈞耀還回覆「別亂來」,沒想到表弟真的寄了大麻膏給他。檢察官認為,若真的要運毒,應該不會如此光明正大在收件人欄位填寫本人姓名與地址,沒有證據顯示柯鈞耀有運輸毒品的犯意,因此以罪嫌不足等理由不起訴柯鈞耀。

尿液有大麻陽性反應 柯鈞耀獲「緩起訴處分2年」

據悉,柯鈞耀最早坦承吸大麻,但表示自己是在國外施用,不過如今尿液、毛髮都被驗出有毒品反應,由於大麻於尿液殘留的時間最多72小時,檢察官認定他是在台灣呼麻,今給予緩起訴2年處分,且須自費戒癮治療。

對此,柯建銘今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被問到此事,僅低調回應「尊重司法」。

★華視新聞網關心您:珍惜生命,請拒絕毒品誘惑!★
戒毒專線:0800-770-88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