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嬰死亡解剖驗出毒 檢警搜母住處驚見毒窟.8遲緩兒

男嬰死亡解剖驗出毒 檢警搜母住處驚見毒窟.8遲緩兒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非當事人。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去年11月高雄發生一起2月大男嬰死亡案件,高雄地檢署偵辦時請法醫相驗後發現,男嬰的尿液和血液中含有安非他命,高雄市警局與前鎮分局前往男嬰家人住處搜索,當場查扣2包安非他命和吸食器,現場濃濃的安非他命氣味,屋內還有8名幼童,疑似都有發展遲緩現象,警方當場逮捕男嬰母親、姑丈和伯父,3人依刑法妨害幼童發展、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訊問後諭令1-3萬交保候傳。

男嬰疑生前遭施打毒品? 檢警逮3親屬

高雄去年11月男嬰死亡的案件當中,在法醫相驗後發現,男嬰死因為「支氣管肺炎併肺水腫」,排除他殺,但是男嬰血液和尿液當中,含有安非他命成分,相當可疑,懷疑生前有遭到施打毒品。檢方遂指揮前鎮分局、婦幼隊組成專案小組,11日持搜索票前往男嬰家中,查到屋內有安非他命2包和吸食器,現場逮捕男嬰母親、姑丈和伯父。

不只男嬰照護不當 檢警發現屋內藏8遲緩童

檢警在屋內還發現,現場有8名2-8歲的幼童,疑似都有發展遲緩的狀況,恐是因為長期接觸毒品加上照護不良,詳細關聯性還有待釐清。檢方並發現,母親當時還懷有身孕,並持續施打毒品,檢方聯繫社會局安置8名幼童,並提供驗傷和身心評估等協助,被逮3人依刑法妨害幼童發展、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訊令交保候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