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人權會拍桌槓上? 陳菊.柯建銘斥:假新聞

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監察院長陳菊出席國際人權日主題特展,面對平面媒體報導,人權會提出「職權行使法」草案,被質疑擴權,身兼主委的陳菊,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見面,柯建銘還氣到拍桌,雙方不歡而散,不過,陳菊和柯建銘,雙雙否認這項說法,痛斥這是假新聞!

監察院舉辦國際人權日主題特展,監察院長陳菊和監察委員一起出席揭幕,活動將播放《行過黑暗之路》等5部人權影片,邀請民眾一起來參觀,監察院長陳菊說:「能夠在這裡看到台灣對人權的追求。」此外,話題還圍繞在陳菊兼任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為了促進人權保障,提出「人權會職權行使法」草案,平面媒體報導,民進黨立委質疑監察院擴權,兩院委員坐下來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一度在會中拍桌最後不歡而散。

監察院長陳菊說:「是完全尊重立法院,所以並沒有媒體所報導,說什麼拍桌什麼沒有,我跟老柯的關係一向非常的良好。」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我在這裡嚴厲譴責中國時報、蘋果日報,他寫拍桌我打電話跟他講,完全沒有這回事,有的就有沒有就沒有。」

出席活動的陳景峻也被報導,日前針對蒜頭案和農委會1450網軍案申請調查,事後院長陳菊在院內開會,多次公開提醒,不要看報紙提出調查,被質疑干涉監委獨立行使職權,監察委員陳景峻說:「(院長怕)誤會監察權去干預行政院,所以這個一定要小心去處理,(委員會覺得說自己中槍嗎?)不會啦。」監察院長陳菊說:「我想這個每個監察委員,都是獨立行使職權。」陳菊身為民進黨新潮流大老,就算轉戰監察院長依舊話題不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