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搜救潘穎諄 尋獲軍鞋.飛機殘骸

南部綜合報導  / 台東縣

台東志航基地2架F5E戰機,昨天下午在屏東旭海外海空域擦撞、雙雙墜海,中尉飛官羅尚樺、被尋獲、送醫後搶救不治,上尉飛官潘穎諄、依然下落不明,海陸空搜救行動昨天持續到深夜,軍方在岸邊尋獲多塊破損戰機殘骸,還有一隻飛行員的鞋子,但還無法確認是誰的裝備,現在搜救行動把握黃金救援時間,陸海空軍共投入293人,擴大範圍地毯式搜索,希望能盡早傳出好消息。

晚間視線不佳,海空軍狂打照明彈,徹夜在屏東旭海漁港,附近海域及岸際搜尋,空軍2架F5E單座戰機,擦撞意外,目前飛官潘穎諄上尉,雖然下落不明,不過有了最新斬獲,漏夜搜索下,凌晨一點,軍方在岸邊尋獲,多塊破損飛機殘骸,還有一隻飛行員的左腳鞋子,不過軍方還無法確認,是否為潘穎諄的裝備,三軍聯訓基地指揮官張明德說:「目前這些東西要送回第七聯隊,做進一步的鑑定,才能釐清裝備是屬於哪一個人的。」

分秒必爭,能不能趕快找到人,才是重點,一早七點多,太陽露面後,陸海空總動員,海巡署長官說:「國軍搜救中心已經賦予我們搜尋的範圍,從旭海到鹿寮。」海巡署整裝待發,海面派出6艇,來回巡視,台東空勤隊,志航基地整備出勤,加入搜救飛官任務,空中各單位,總計14架次,地面也派遣部隊,偵搜兵力及當地警消投入,岸際的每一個角落都不放過,持續搜救失聯飛官潘穎諄,另外不排除風勢強大,吹向九鵬基地山區的可能性,也增加了鄰近山區的搜尋,三軍聯訓基地指揮官張明德說:「持續在由海岸線向山區三公里以內,進行人員的搜尋。」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跟潘上尉的家長表達,我們搜救工作絕對不會停。」>>>,失事意外當天,傍晚過後風雨交加,海象惡劣,搜尋難度相當高,好在今天天氣穩定下來,能見度轉好,各單位把握救援時間,找尋飛官潘穎諄,希望能盡早傳出好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