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出軌事故 傷者分送6醫院治療

太魯閣號出軌事故 傷者分送6醫院治療 | 華視新聞

張益鈞 張政慧 黃昭盛 黃品瑄 報導  / 花蓮縣

台鐵太魯閣號遭到邊坡工程車滑落撞上,發生嚴重出軌事故!截至今(3)日早上7點,有50名乘客不幸死亡,在事故發生後,宜蘭衛生局就出動兩輛救護車協助傷患送醫,花蓮也有四間醫院收治患者,我們也為您整裡目前傷患在各家醫院的最新情形。

醫護人員忙進忙出,救治傷患,台鐵太魯閣號發生嚴重出軌事故,已經釀成50人死亡,還有178名傷者受傷送醫,國軍花蓮總醫院長戴明正說:「我們總共在昨天啟動了大量傷患,收治了27個患者,在27個裡面,在我們初步的處理之後,有14位已經出院。」

國軍花蓮總醫院目前收治8名傷患,另外門諾醫院目前還有5名輕中度傷患,正在治療當中,其它病患都已經順利出院,部立花蓮醫院,有一對母女以及一名女患者,三名傷患目前狀況穩定,花蓮慈濟醫院,目前還有17人正在治療當中,其中2位還在加護病房,花蓮慈濟醫院院長室醫務秘書李毅說:「我們這邊就有100多位醫護人員在待命,然後也把加護病房裡面,的裡面有一些床也盡量空出來。」

事故發生後,宜蘭衛生局馬上出動兩輛救護車前往支援,宜蘭縣收治的9位患者中,已經有6位出院,2位轉往台北慈濟醫院,1位還在北榮蘇澳分院進行治療,整起事故來的突然,各界不敢鬆懈,只盼將傷害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