釀太魯閣號出軌意外!李義祥鄰居不捨:他很老實

釀太魯閣號出軌意外!李義祥鄰居不捨:他很老實 | 華視新聞
法院裁定李義祥50萬元交保,稍早已返家。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2日上午9點多,在花蓮清水隧道發生嚴重出軌意外,釀51死、178人受傷。事發起因疑似為工程車停放斜坡,但沒有拉手煞車,因此滑落到鐵軌上。涉嫌肇事的「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花蓮地方法院稍早裁定50萬元交保,李目前已經由友人接送返家。李義祥的鄰居透露,他平常為人老實,從小就跟著父親做鐵工,但現在發生這種事讓她覺得很不捨。

相關新聞→李義祥50萬交保被友人接走 沒帶鑰匙只能「翻牆回家」

工程車害太魯閣號出軌50死 李義祥50萬交保理由曝光

李義祥疑闖大禍 鄰居不捨:他人很老實、非故意

鄰居向記者表示,李義祥人不錯,他和一家人都很老實。如今發生這種事情,她坦言「很不捨」,應該不是故意的,只是疏忽而已。鄰居說,李義祥從小就跟著爸爸一起做鐵工,他能標到台鐵的案子,就代表他有本事,因為他的「功夫」很好。

李義祥鄰居透露李義祥平日做人老實
李義祥鄰居透露李義祥平日做人老實
 

涉嫌過失致死 花蓮地院裁定李義祥50萬元交保

李義祥在昨日偵訊完畢,遭檢察官依「過失致死罪」向法院聲請羈押。今日下午,花蓮地方法院認為沒有羈押必要,裁定5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並限制出境與出海8個月,且不得與相關證人或與其等就本案邊坡安全防護措施計畫工程有契約關係之人接觸。

至於交保後李義祥擁有通訊自由,是否可能因此接觸相關工程人員,法院該如何掌握?花蓮地方法院發言人黃鴻達表示,法官裁定審酌有勾串、滅證機率低,且法院裁定不得與相關工程人員接觸,若有違背本院諭知命令,情節重大的話,將再審酌是否與以羈押;而對於檢方表示會提出抗告,黃鴻達說,尊重檢方有提起抗告的權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