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救災不分你我 各界愛心湧入!

挺救災不分你我 各界愛心湧入! | 華視新聞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震驚全國,民眾心痛之餘,也開始挽袖出錢、出力,企業捐款開始湧現,花蓮當地旅館和飯店,提供免費住宿,還有1.20名的外送員,自掏腰包購買物資,還有收集店家資源,組成車隊,將愛心物資送到事故現場,給救難人員和受難家屬加油打氣。

1、20名外送員騎著機車,組成送物資車隊,浩浩蕩蕩,前往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現場,外送車隊各地集結,還出動貨車載了100多箱杯水,他們要做是同一件事,就是將麵包、飲用水、飲料,和各式各樣的物資用品,送給在事故現場的救難人員還有家屬,外送員吳先生說:「我們有出錢也出力,我們有跟花蓮在地的店家群,然後就是一起配合一起募資,然後載東西過去。」

也有救難隊趕往意外現場時,在隧道中遇到車輛向兩旁靠攏讓路,當地也有店家、攤商免費提供飲料、蔥油餅,給救難人員填飽肚子,還有眼鏡弄丟的也有店家主動幫忙,集結民間力量協助救災,各界捐款也開始湧現,網紅486先生在臉書上喊話,希望政府儘快成立捐款帳號,並捐200萬元,館長陳之漢,也喊出捐250萬協助救災,微風集團也將捐款500萬元,做為救災之用,遠雄集團,也預計要捐出1000萬元,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說:「主要是能夠用在災民的撫卹,另外就是在一些救災機具的一些設備供需上,我們來提供援助。」

花蓮旅館公會也和縣府合作,整理空房,超過50家飯店提供免費房間給救難人員住宿,另外也超過10家飯店提供房間,免費讓受難家屬住,太魯閣號事故,全國震驚哀痛,民眾、企業,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協助救災也讓受難者家屬在這段期間,獲得實質幫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