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3人車禍重傷 募款1.5天籌到180萬

王美雅 許達人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台灣人的愛心滿滿,高雄市阿蓮區日前發生一起機車與大貨車擦撞車禍,共乘機車的母女3人傷勢嚴重,包括兩名7歲和9歲的小女孩,目前都在醫院治療,由於傷者家境不寬裕,阿蓮鄉親主動發起愛心募款,阿蓮國小也對外募款,短短一天半就募到180萬元;另外在高雄小港區一對父子,因為車禍賠償和身體的疾病,家計陷入困境,兩人三天沒吃東西,當地派出所員警募一筆款項和生活用品,送去給這對父子救急。

這個月6號,高雄市阿蓮區的這個路口,一輛機車和大貨車擦撞車禍,共乘機車的陳家母女三人,傷勢嚴重,包括兩名7歲和9歲的小女孩,目前都在住院治療,由於陳家經濟並不寬裕,面臨龐大的醫療和復建費用,阿蓮鄉親很有愛,臉書發起愛心捐款,同校的同學也主動捐錢。

同學說:「一塊兩塊都是我們的心意。」同學說:「祝你早日康復快點回到學校上課。」同班同學寫下祝福話語,期待她們早日康復,回來上課,短短一天半,學校就募到180萬,趕緊關閉帳戶,希望善款能幫助更多人。

阿蓮國小校長蘇聰榮說:「這麼短的時間可以讓我們感受到整個社區,還包括整個社會,對阿蓮國小這樣一個受傷家庭的關心。」員警說:「所內一點心意就省點花還有水。」

員警進到高雄小港區的民宅,把食物和日用品,送來給59歲的爸爸和18歲的兒子,因為兩人已經3天沒吃東西,高雄高松派出所所長陳聖武說:「他本身身體有一些疾病生活陷入困境。」父子倆生活陷入困境,警方自發性募款援助,讓當事人好感動,一直說謝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