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大鈔塞爆捐款箱! 他得知捐款人身分超震驚

千元大鈔塞爆捐款箱! 他得知捐款人身分超震驚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超商櫃台通常放有零錢捐款箱讓民眾可以隨手做愛心,但一般人通常都是投零錢,最多百鈔。但沒想到一名男網友分享,日前他在超商發現捐款箱裡發現一疊千鈔跟百鈔,讓他十分好奇究竟是誰捐的善款?詢問店員後得知捐款人身分竟是一位專收紙箱的阿伯所投入的,讓他十分感動,直呼「社會還是有許多愛心的人」。

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
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
 

捐款箱被千鈔塞爆!捐款人竟是回收阿伯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分享,日前他在超商櫃台發現旁邊的捐款箱被塞滿一疊千鈔跟百鈔,總共約2萬元,讓他好奇捐款人的身分,詢問店員後,得知捐款人竟然是一位收紙箱的阿伯,讓他大讚阿伯「有愛心」,感動直呼「這個社會還是有許多愛心的人。」

暖心故事吸萬人按讚 網友:阿伯定有福報

暖心故事立刻吸引近萬人按讚,許多網友留言稱讚,「阿北,你超威!祝福您」、「阿北,初四了,一次2萬我的媽啊」、「這位阿伯定有福報」、「大推愛心」,但也有網友擔心這些善款是否真的會全數被用在需要的人身上,「阿伯的善心很棒,但是這種捐款基本上弱勢能受益的可能價值才幾百塊,其餘的可能被放入口袋」、「要投進去一點,上次看到有人就這樣把一百元給拿走」、「再怎麼捐款千萬不要捐這個比較好,裡面有按機器至少還有收據唷」、「千元鈔建議另外保管,怕有心人士手腳不乾淨」、「不喜歡這樣捐,畢竟愛心被利用太多了」。

超商「零錢捐」行之多年 善款助護棲地、弱勢青少年

其實各大超商在門市櫃台常設有零錢捐款箱,像是超商7-ELEVEN設置「零錢捐」自1989年開始至今已經超過30年,而今(2021)年的零錢捐也推出全新「加減新生活計劃」,與荒野保護協會攜手合作,展開目標募款4,600萬元的「集眾力 護棲地」公益零錢捐計畫,以原PO的圖片上來看,愛心阿伯捐款的正是7-ELEVEN的「加減新生活計劃」零錢箱。另外,全家超商今年的零錢捐款箱,是與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合作「逆風少年大步走就業力培訓暨教育助學計畫」,透過與台灣各地青少年服務團體合作,幫助近6萬名階段性弱勢逆境的「逆風少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