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方查扣行車記錄器 傳訊逾10人

張益鈞 林彥汝 戴榮賢 李其庭 莊雨潔 報導  / 屏東縣

至於案情的最新進度,上午檢察長俞秀端表示,目前已經掌握行車記錄器,並送往專家解讀中,而檢方已經陸續傳訊超過10人,由於在場不只李義祥1人,未來也不排除會增加聲押人數。然而,第一時間,李義祥到底有沒有打電話幫忙報案?根據花蓮縣消防局的通報紀錄顯示,第一個成功傳達意外資訊的報案電話,是一名坐在第七車廂的毛先生,想起當時狀況他仍餘悸猶存,不過也因為他的冷靜,讓救難人員成功掌握訊息、前往救援。

檢方日以計夜蒐集證據,上午由檢察長俞秀端,出面說明最新的偵辦進度,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說:「已經查扣了火車的相關的行車記錄器,還有在場車輛他們的行車記錄器這一些,都已經在陸續的在分析解讀當中。」

然而目前種種證據指出,當時現場並不如李義祥所說只有他一人,因此俞秀端表示,未來也不排除會增加聲押人數,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說:「有些已經訊問完畢了,有一些還在陸續的進行。」

然而外界都在關注,第一時間李義祥是否有報案,根據花蓮縣消防局的通話紀錄,目前沒有資料顯示他有報案,第一時間9點31分是一名女子進線,因為太過慌張說不清楚,接下來一名毛姓男子冷靜報案,幫助消防人員出勤救援,毛先生說:「就是有加入一個群組叫我傳位置給他,然後過了一段時間他們就過來,我開始用車窗擊破器,把窗戶都直接打開。」

坐在第七車廂的毛先生和媽媽原本要回家掃墓,卻不幸遇上意外,毛先生說:「幾乎站的都不在了。」雖然過程中他的手被玻璃割傷,但能活下來都是幸運的,也幸好有他鎮定的報案電話,才能讓救難人員掌握確切地點,迅速前往救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