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熱氣引懷疑 警偵破比特幣挖礦場

吳權原 何家俊 黃冠傑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有嫌犯為了投入比特幣挖礦,大手筆架設了挖礦場,而且還大量竊電,竊電量超過家用電量的八倍!因為挖礦場的噪音跟熱氣,引來鄰居懷疑,向警方報案,警方觀察後,確認有偷電事實便到現場偵破,發現挖礦場內電纜線、機器還有隔音設備一應俱全,當場查扣挖礦機台165台。

一進門,大量電纜線映入眼簾,桃園的租用民宅內,竟藏著比特幣的挖礦場,43歲跟51歲的兩名陳姓男子,在桃園租下民宅,花錢架設電纜線,隔音牆及散熱設備,五臟俱全的挖礦場,三年多來,不只偷了超過家用電量八倍的電,預估還賺進上千萬,龜山分局大埔派出所副所長劉翁宇說:「因有電纜線接入噪音不斷,有熱氣排出等事證,研判為比特幣挖礦場。」

挖礦場的噪音,及外排熱氣,引起鄰居懷疑,罪行才因此曝光,現在一箱箱的挖礦機,全都被警方查扣,想投資理財,卻走旁門左道,兩名男子被警方約談到案後,最後依竊電、違反電業法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