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367主機挖比特幣 2男竊電4600萬元

黃昱賦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兩名男子為了挖取比特幣,設置了虛擬貨幣挖礦礦場,但因為要大量電腦主機同時運作,相當耗電,竟然利用自己的水電專長,偷接電纜線竊取電力,半年來時間,竊電金額推估高達4600萬元,現在不僅將被台電求償,還得依竊盜、詐欺罪移送法辦。

機房發出吵雜運轉聲,高雄這處虛擬貨幣挖礦礦場,近百台電腦主機擺放在一起,而這裡只是其中一個據點,相同的機房共有四個地方,加總起來367台主機,24小時不停運轉。可以想見電費相當驚人,但卻一毛都不用付,因為都是偷來的。南部打擊犯罪中心偵三隊隊長溫裕宏說:「經過我們台電初步的估計,這半年當中,總共竊電金額高達4600多萬。」

步出警局的這名白衣男子,當初相中比特幣及萊特幣商機,但電腦挖礦過程高耗電、高成本,就運用自己的水電專長,違法偷接電纜,讓三百多台電腦能夠同時運作。南部打擊犯罪中心偵三隊隊長溫裕宏說:「莊、陳兩人他們具有一定的水電工背景,偷接電線進入屋內供給這些礦機。」

虛擬貨幣礦場,需要高階設備及穩定便宜電力,嫌犯動歪腦筋竊電,降低成本、違法挖礦,當然不被允許,最後依竊盜、詐欺罪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