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學柔道遭重摔腦死 檢方聲押無照教練

男童學柔道遭重摔腦死 檢方聲押無照教練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就讀國小一年級的男童,疑似上柔道課時受到教練的不當訓練,家長控訴,孩子已經多次喊著「不要」,但教練還是要他繼續練,最後家長發現孩子全身發軟趕緊送醫,才驚覺小孩已經顱內出血,被醫生宣告腦死。對此,檢方昨日偵訊過後,裁定何姓教練請回,引起社會討論,晚間檢方再度傳喚何男並複訊,認定其涉嫌傷害致重傷罪,有串證之虞,向台中地院聲請羈押。

男童學柔道遭重摔昏迷 檢方晚間聲押教練

男童家長23日召開記者會控訴,就讀小一的兒子,在上柔道課時遭教練及學長重摔20多次,孩子已經痛到趴在地上起不來,教練仍說「數到三你不起來,我就繼續往上增加練習」,事後發現男童全身發軟,家長趕緊將他送醫,才發現身上有多處瘀青、顱內出血,醫生緊急開刀後宣告腦死,目前得靠呼吸器維持生命。

相關新聞: 男童學柔道疑不當訓練腦死 柔道總會:該教練無專業證照

家屬向警方報案,何姓教練也在昨日依過失傷害罪被移送法辦,台中地檢署偵訊後,因需傳喚其他證人及調查相關證據,加上該教練並無逃亡之虞,裁定教練請回,擇日再傳訊,消息曝光引起許多討論;稍早檢察官再調閱資料並傳訊相關證人,再度傳訊何姓教練到案,認定他涉嫌傷害致重傷害,且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待法院開庭審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