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學柔道摔重傷 人本:教練應有證照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沒有手下留情只有摔得更勤,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還是魔鬼?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說:「因為是訓練嘛他喊痛是假的,漠視了這個暴力。」台中柔道教練過肩摔七歲男童重傷,人還在醫院搶救,但責任必須追究,人本基金會除了向監察院提出行政機關疏失,請求調查,更質疑校園內不適任教師有教師法約束,校園外補習班也有補教業法規管著,但運動道館卻似乎沒法管?

立委(民)吳思瑤說:「它既不是在校園內,而在校園外它是不是有適用,合法應該登記的補習班呢,顯然它是另外一個漏洞。」,政大法律系副教授林佳和說:「我們經常把運動倫理和技術,視為法外之地,跟法律無關深表遺憾,法律上很抱歉我也是好意,我無此惡意是一個不幸的結果,上天決定的,恐怕我們要開始矯正這錯誤價值觀,你的任何一舉一動都要有法律代價。」

政大法律系副教授林佳和:「運動教學和倫理不應該誰都管不了,學者認為要建立運動道館教練,必須要專業證照才能任教,因為好選手未必是好教練。政大法律系副教授林佳和說:「非常清楚加重法律責任,讓舉辦這個活動的人都要知道,一旦他選任監督教練有問題,他將吃不了兜著走,他將知道教練我不能亂挑人。」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也在把學生當個人,嚴師出高徒,關心孩子飛得高不高,也該關心他飛得累不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