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友人修車 男疑踩空跌落機械車位亡

王詩涵 趙英光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位民眾到南屯區一處大樓,要幫朋友房客的車子發電,結果在地下室機械停車場疑似踩空,墜落兩米深的機坑,當場沒有生命跡象,送醫搶救還是沒有救回性命。專家提醒,機械停車位靠牆那個地方及側方都很危險,也最好不要在置車板上修車。消防隊員說,沒電的那台車車頭朝內,推測死者當時就是走到機械車位後方要打開引擎蓋發電,才踩空喪命。

台中一處社區大樓一名男子在地下停車場機械停車格,疑似踩空當場沒了生命跡象,消防員進到大樓地下室,從漆黑的機坑中救出一名年約50歲的男子,不過男子送醫搶救還是急救無效。春社消防分隊隊員黃譯緯說:「就倒栽蔥然後跌落在那個機坑下,他的頸椎疑似有受損。」事情發生在中午12點左右,警方調查,男子是到大樓去幫朋友的房客要發動沒電的車子,才會導致意外。

大樓管理員說:「他是住戶帶進來的客人。」大樓管理員說,男子可能不熟他們機械停車位的狀況,加上光線比較暗,因此不慎踩空。其實機械停車位除了可能會踩空,過去別的地方也曾有人車輛掉落,專家說,有的機械停車位有機坑,要特別小心,中華民國建築物昇降暨機械停車設備協會組長章建成說:「靠牆那面和側方可能有高低落差,車子壞了最好也別在置車板上修車。」

中華民國建築物昇降暨機械停車設備協會組長章建成說:「車子有一些可能會有漏油啊等等,因為有油所以說會滑。」在場的消防員說,沒電的那台車,當時車頭就是朝內面向牆壁,推測男子為了開引擎蓋發電而失足,提醒民眾,停機械停車位最好倒車入庫,需要打開引擎蓋時,人才會站在比較看得到的地平面上,也相對安全,而在車輛可以發動的情形下,修車一定要開出來再修,千萬不要站在置車板上修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