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躍文壇多年 管管辭世享耆壽92歲

陳苑婷 蔡婷育 張政捷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詩人管管因跌倒昏迷,不幸於五月一日辭世,享耆壽九十二歲。文化部長李永得聞訊後表示,詩人管管活躍文壇多年,多才多藝,他的過世將帶給世人無限想念。

詩人管管說:「就是有人叫抓兵來了你們趕快跑。」詩人管管5/1離開人世。回顧他的一生,1949年剛滿十九歲的他,被國民軍捉去當挑夫,後來隨著政府來到台灣,豐富的藝術人生就此展開。管管本名管運龍,是知名台灣現代詩人,加入創世紀詩社主編《水星詩刊》,曾經榮獲香港現代文學美術協會新詩獎、中國現代詩獎,並以《六朝怪談》入圍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

走過90年風華歲月,管管卻保有赤子之心,有文壇老頑童的他,同時也是位童趣藝術家,這幅《青蛙走秀圖》五顏六色的青蛙和荷葉,也畫出管管童心未泯的世界。文化部長李永得說:「管管他一生在這個文學上的貢獻非常的大,他是一個有點像頑童似的,他還跨很多的領域,所以是文化界非常大的損失,昨天聽聞他去世,我們也感到非常的悲痛。」

管管對台灣文化界的意義,管管這顆文壇之星的殞落,帶給人們無限追思,然而他充滿溫度的作品,將會繼續為他照亮世間的每個角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