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壓壞轉轍器雙向延誤 台鐵:未出軌

吳烈安 楊宗穎 SNG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成功車站早上9點35分差點發生火車出軌意外,當時一台正在調轉方向的貨物列車,行進間壓壞軌道上的轉側器,導致列車前兩車輪懸空,還好列車員緊急煞車,列車才沒出軌也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台鐵說,意外發生原因可能是開車的列車員操作不當,要等到運安會抵達才能釐清。

華視記者吳烈安說:「台中早上發生列車事故當時這台貨物列車在轉向時壓到軌道上的轉側器還好列車員緊急煞車才沒有出軌但現在整輛列車卡在平交道上動彈不得。」,台鐵說要等到運安會抵達現場,才能確定事故的發生原因,不過台中運務段,根據現場的情況初步推斷,是人為疏失,台中運務段長蘇鎮霖說:「我想是應該在,應該我們初判是有可能,但這個部分還沒辦法講喔,我想這個方向的一個狀況,一定應該就是操作上的問題啦,列車的一個操作。」

還好這次發生意外的,是貨物列車,是載貨運的不是載客的列車,也幸好,列車員當時緊急煞車,才沒有造成脫軌,沒有導致人員傷亡,至於人為哪一部份的疏失,運安會將調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