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佳新冠病毒疫苗 莫德納獲選

世界最佳新冠病毒疫苗 莫德納獲選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美國

全球確診人數超過1.5億,各國加速疫苗接種進度,力拚儘早達到「群體免疫」目標,控制疫情。不過疫苗選擇這麼多,哪一種疫苗最有效呢?最近在美國華盛頓線上召開的「世界疫苗大會」,莫德納疫苗獲選為「世界最佳新冠病毒疫苗」。尤其對12-17歲青少年,保護力達96%。另外,其他入圍的疫苗包括輝瑞、阿斯特捷利康AZ、嬌生等疫苗。不過,中國的幾款疫苗,則通通落榜。

莫德納疫苗最新研究:12-17歲族群保護力達96%莫德納藥廠展開兒童臨床試驗最小的才6個月大。最佳疫苗入圍包括輝瑞、AZ等疫苗,中國疫苗槓龜。俄羅斯總統普丁:「俄產疫苗和AK步槍一樣安全。」、德國允許各年齡層接種AZ疫苗。新冠疫情肆虐,各國科學家不斷研發新冠疫苗,疫苗選擇這麼多,哪一種最好?

為期兩天的「世界疫苗大會」,4日在美國華盛頓線上舉行,由莫德納疫苗拔得頭籌,是公認的「世界最佳新冠病毒疫苗」,莫德納藥廠乘勝追擊,隨即發布內部研究結果。莫德納疫苗對於12到17歲年輕人的保護力高達百分之96,而他們也展開了兒童的新冠疫苗臨床試驗,對象包括6個月大的嬰兒,預計在年底就會有進展。

另外同時入圍「最佳疫苗」還有,輝瑞、阿斯特捷利康AZ、嬌生、衛星五號等疫苗,不過中國國產疫苗通通沒有入圍。另一方面,俄羅斯總統普丁,仍對國產疫苗充滿信心,俄羅斯總統普丁說:「我們的疫苗簡單又安全,如同AK-47步槍一般。」同時還推出了單劑版的衛星5號疫苗,宣稱保護力高達百分之79.4。

德國6日宣布,讓所有成年人可以接種AZ疫苗,另外12到18歲的年輕人,則預計會在8月底開始接種疫苗,希望疫苗接種進度能夠趕上,病毒變異和擴散的速度,才能有效遏制病毒蔓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