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疫苗擴大 開放65歲以上長者.軍人

林立庭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新冠疫苗擴大施打!指揮中心今(6)日宣布,五月十日開始擴大施打對象,只要年滿65歲以上長者,以及軍人、國安相關人員,都被列入施打對象,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提出韓國疾病管理廳,60歲針對施打AZ疫苗者追蹤,結果顯示施打一劑AZ疫苗後,具有86%的保護力,所以AZ疫苗是有效的!而接下來會不會再擴大施打範圍,再看施打狀況再決定。

民眾說:「這個(AZ疫苗)是對我們有益處,我年紀雖然很大了,但是我也要保護自己。」疫情緊張,衛福部宣布下週一開放給65歲以上長者施打,有人已經準備好了,但是還是有人怕怕的,民眾說:「打疫苗有些說打了會有問題,我不太敢打。」到底老人家打AZ疫苗好不好?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特別拿出韓國疾病管理廳的追蹤數據,保護力很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打了一劑單一劑的AZ疫苗,或打了單一劑的輝瑞疫苗,其實都有相當不錯的保護力,裡面特別打了AZ疫苗比較多,所以打一劑的AZ疫苗就保護力,就可以達到百分之八十六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跟張教授可能都有百分之八十六以上的保護力了。」AZ疫苗開放年長者之外,軍人、軍事機關以及國安相關人員,也都可以施打疫苗,擴大新冠疫苗施打對象,希望能夠成功防堵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