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破菲詐騙集團 車手為在台合法移工

莊雨潔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刑事局破獲菲律賓詐騙集團,他們透過網路誘騙台灣人投資和借貸,受害金額上百萬,經追查發現主嫌人在菲律賓,透過曾為在台移工的菲律賓幹部,吸收在台的菲律賓籍車手,提供帳戶,並領取1到3%的傭金。警方發現,這些車手不乏有合法居家的外籍幫傭,因為想要獲得小利,而意外成為詐騙集團的幫手,因為考量工作狀況,目前是無保請回,現在警方還要繼續向上追查上游。

監視器拍下,幾個移工在台北車站的角落,交頭接耳,他們並不是在互相取暖問候,而是在面交詐騙款項,刑事局破獲一起菲律賓詐騙集團的詐騙案,透過網路誘騙台灣人投資和借貸,受害金額上百萬,而犯案的都是菲律賓人,幹部也曾是在台移工。記者莊雨潔說:「這一個詐騙團主嫌在菲律賓,指示在台幹部吸收同鄉成為車手,誘騙提供帳戶,並將被害人的錢財匯入菲律賓車手的戶頭,車手提領出來後,就和幹部約在台北車站面交現金,並領取1到3%的傭金給車手。」

鐵路警局刑大大隊長劉貞汝說:「基本上當初他們被同鄉利用,主要告訴他們是提供人頭的帳戶來協助,他們同鄉能夠在做商業匯兌這個方便之便。」警方發現,這些車手不乏有合法居家的外籍幫傭,因為想要獲得小利,而意外成為詐騙集團的幫手。因為考量工作狀況,目前是無保請回,警方現在還要繼續向上追查上游,也在台北車站積極進行宣導,希望不要再有移工無辜受騙,幫著同鄉詐騙民眾錢財淪為共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