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員落水困攔砂壩 海巡套繩驚險救援

黃種瀛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生死一瞬間驚險畫面!彰化線西鄉一名印尼籍船員,在清洗漁網的時候,不小心跌落水道,受困攔砂壩,由於水流湍急,不容易救援,海巡署官兵和漁民找來繩索,以牛仔套繩的方式,讓船員把救生圈套在身上,拉回岸邊,過程相當驚險。

攔砂壩上面,一名印尼籍船員,受困在湍急的水流中,幾乎要被沖到下游去,他死命抓住攔沙壩的石墩,情況危急,海巡人員說:「先抓緊先抓緊。」海巡官兵攜帶救生裝備到場,先拋出繩索讓船員抓住,但是水流實在太急,救援人員也無法靠近,最後他們是把救生圈綁在繩子上,像是牛仔套繩一樣,拋向受困船員,讓他把救生圈套在身上,大家再合力把他拉上岸。

海巡人員說:「丟前面丟前面,好套上去套上去,上去手進去。」;塭仔安檢所副所長孫嘉駿說:「發現水勢湍急,立即先拋繩索請該名船員抓住,再使用拋繩帶綁住救生圈,拋擲於落水船員前方實施救援。」

船員落水時因為右腳擦傷,上岸後走路還一跛一跛,他表示是在清洗漁網的時候,不小心跌落水道,海巡署表示,慶安水道看起來似乎平靜無波,其實水流有時候相當湍急,暗藏危機,民眾到這裡活動的時候,要注意自身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