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民延誤送醫過世 里長遭控不聞問

里民延誤送醫過世 里長遭控不聞問 | 華視新聞

莊雨潔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持續緊繃,現在有民眾投訴說,朋友的爸爸已經快篩陽性,一家人卻沒有被衛生局匡列,5月19日打電話求助里長幫忙,但里長卻說這只是輕症,導致朋友母親延誤了五天才送醫,如今病情惡化過世。只是里長也出面喊冤,雙方各說各話。

國內疫情持續緊繃,尤其萬華區依舊是疫情熱點,不過卻有萬華民眾投訴,表示朋友的父親快篩陽性等PCR報告的過程中,家中媽媽和哥哥,陸續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因為慌張不知道該怎麼辦,友人於是幫忙打給里長,聽到這樣的反應讓民眾非常生氣,於是協調請議員幫忙,採檢後確診送醫但如今卻傳來壞消息。

投訴民眾說:「醫院打給我說媽媽被發病危通知,我當下我崩潰,我說怎麼會這樣子。」然而不幸的是朋友的媽媽病情加重,在28日下午宣告不治,民眾認為是里長沒有善盡通報責任,但里長也大聲喊冤,遭指控里長說:「就是我們都有按正常程序通報,都沒有問題,衛生所這邊是說希望在家理居家隔離,然後自己有自己的空間。」雙方看似各說各話,不過倒也凸顯出這段時間民眾的恐慌,切記若有接觸史、身體又有出現症狀,請盡速前往採檢,有任何相關問題除了可以找當地里長,也可以直接播打1922尋求專業評估,以免延誤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