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商傳播鏈蔓延 彰化再增9例

王詩涵 謝忠義 周大翔 林品鑫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新增9例,其中水果商傳播鏈增4人確診、台北返鄉家庭群聚增加3人,還有2人是單一個案。縣府發現,先前在溪湖湳底社區做篩檢,有兩個人原本驗出陰性後來變成陽性,為了降低社區感染風險,彰化縣府決定5月29日,再到湳底社區做篩檢,希望當時有篩檢的296人,再次二度篩檢。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彰化)增加了九例。」彰化水果商傳播鏈再新增4人確診,其中,刮痧工作者衍生加2例,歌唱班加1例,社區群聚也多1例,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今天咳嗽,可是這咳嗽的三天前呢,你的病毒量就已經非常高。」彰化還有新的家庭群聚感染,是一名40多歲的男性,從台北回彰化跟家人吃飯,5/17日他確診了,家人全部居家隔離,後來發現,他的媽媽女兒和他的妹妹,也都確診。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湳底社區)這個地區它有很多的一些,危險的一些因子都重疊了。」其實最讓縣府擔心的是,水果商傳播鏈起源地,溪湖湳底社區,之前在這裡辦理社區篩檢,有兩個人原本驗出陰性後來再次檢驗變成陽性,因此縣府5/29日,決定再到湳底社區辦社區篩檢,除了喊話要去過的人再去驗一次,也希望媽厝里、湳底里及大庭里的果園工作人員,有任何症狀,不要猶豫趕快過來篩檢。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希望透過這一次的篩檢,然後把它做一個斷根。」希望296人通通再來篩檢一次,要加開快篩的,還有南投,因為草屯鎮又多一人確診,累計12人染疫。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說:「足跡的部分是有在,大觀市場還有雜貨店。」新增案例是67歲婦人,她的先生,是南投縣府前一天公布的確診者,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說:「五月二十九日,御史里集會所旁邊的一個停車場,開設一個場次。」南投縣府已經在草屯辦理兩次社區篩檢,5月29日起,要再加辦六場快篩,希望可以有效防堵社區感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