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擠不上車 里長竟要學生下車走路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居然因為民眾上不了車,里長要求原本在車上的學生下車走路上學,新北市汐止樟樹實中的學生上網留言,說里長趕他們下車,理由是公車太多人,上班族上不了車,讓學生說不公平,而里長表示是因為當天人太多,才會希望學生幫忙體諒一下,而新北市交通局也承諾會輔導業者增加班次,舒緩搭車人潮。

厚德里里長陳有諒說:「里長陳有諒願意在此,深深一鞠躬表示歉意。」里長出面鞠躬道歉,理由就是他叫公車上的學生提前下車,新北市汐止樟樹實中的學生,碰到的狀況,有學生PO文說,里長要求在公車上的學生,下車走路到學校,理由是下一站的民眾要搭車上班,但因為人太多上不了車,樟樹實中學校學務主任何主任說:「就是說他們有被,公車靠站的時候有被,穿著背心的義工,希望他能夠提前下車,讓里民能夠順利上車。」

里長表示因為這班公車,是通往台北市南港科學園區的路線,班次不多尖峰時間人潮特別多,才會要求學生提前一站下車,厚德里里長陳有諒說:「里長是拜託他們,就是說拜託他們是不是能夠在,厚德里這一站下車,我並不是有趕他們下車,我是拜託這樣我就可以解決,就是說他們在上班七點半之前,沒辦法上車的一個一個情況。」

新北交通局運輸管理科林科長說:「那所以我們現在是把他們,發車時間提前,就是變成大概八分鐘會去發一班車。」新北市交通局表示,業者因為人力考量,班次才會沒有增加,現在知道許多民眾搭不上車,也會想辦法增加班次來緩解搭車人潮,讓每個搭車乘客的權益都可以被顧慮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