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清晨篩檢站失控 持棍棒砸隔離窗

陳知學 張書銘 樸星宇 報導  / 台北市

醫護人員為了疫情忙的沒日沒夜,卻不斷爆發有民眾對他們做出不理性的動作。在台北的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清晨三點就有名男子在篩檢站,一時情緒激動,竟然拿棍棒破壞篩檢站的隔離窗。而日前被確診陽性持刀刺傷的三名雙和醫院護理師,傷勢還在復原,光是韌帶上的傷就得花六個月來復原,院方也將針對入住專責病房的民眾安檢,並增派保全警衛。不過這些攻擊事件對醫護帶來心理上的創傷,恐怕一時很難平復。

新北市雙和醫院醫療副院長程毅君說:「撕裂傷有六公分長傷害到她手掌的韌帶及神經。」,得觀察六個月確認韌帶復原狀況三位護理師除了身體上的傷更難撫平的是心理上的傷痕。

明明是堅守崗位對抗病毒卻成了情緒不穩的病患與家屬的出氣筒,新北市雙和醫院三位護理師被確診陽性的病患持刀刺傷,當時的住院醫師就在臉書寫下,他聽到護理師喊著救命好痛趕快救我同事,即使有危險還是心繫同仁安危,事後砍人的病患女兒感覺有歉意,但病患弟弟到病房卻是質問醫護人員,為什麼會有刀怎麼沒有檢查清楚,讓醫師氣到發怒怎麼能一點歉意都沒有,新北市雙和醫院醫療副院長程毅君說:「入住專責病房的病人我們進行全面的安檢,第二個我們24小時進駐保全警衛。」

醫院增派保全防護並對病患提起民刑事訴訟確保自身安全但類似狀況卻不斷發生,大安分局員警說:「你不要出力我們就不會出力放輕鬆。」,這名60多歲男子清晨在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篩檢時情緒不穩,拿起棍子對著防疫用的隔離窗猛打試圖破壞當場被制伏,醫護人員屢屢面對民眾失控狀況擔心生命安危,也大大打擊士氣讓他們心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