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新冠病房」空蕩蕩 重症醫秀自拍:快到終點了!

荷蘭「新冠病房」空蕩蕩 重症醫秀自拍:快到終點了! | 華視新聞
(翻攝自戈默斯IG)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荷蘭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仍嚴峻,不過許多國家開始施打疫苗,也讓疫情逐漸緩和下來。有位荷蘭重症醫生就曬出和病房的自拍照,透露由於COVID-19患者人數持續下降,因此為了COVID-19所增設的部門,目前已經關閉,讓他開心直呼「令人難以置信,但這正是我們一直渴望的,我們快到(終點)了!」。

新冠病房沒半個人! 荷蘭醫興奮「快到終點了」

根據荷蘭媒體《RTL Nieuws》報導,這位醫生名為戈默斯(Diederik Gommers),現職為伊拉斯姆斯大學醫學中心(Erasmus Medical Center)成人重症醫學部主任。31日他在個人Instagram(IG)上曬出一張自拍照,照片中可以看到,戈默斯展現笑容和病房自拍,不過仔細一看,他並沒有戴口罩,而後方的病房也空無一人,和緊張的疫情現況形成強烈對比。

戈默斯表示,這個空蕩蕩的病房,其實是因應COVID-19增設的部門,不過隨著染疫人數逐漸下降,該部門已經關閉,讓戈默斯開心直呼「我們就快到(終點)了!」。

重症人數大幅減少 「迅速接種疫苗」是關鍵

戈默斯指出,目前荷蘭有486名加護病房(ICU)的重症患者,這是5個月來首次減少到500人以下,預計7月會減少到250人,8月則有望降到50人。戈默斯說明,荷蘭重症人數快速下降,是因為高危險人群迅速接種疫苗,從新增確診病例來看,年齡層有明顯下降趨勢,目前已有超過一萬五千個年輕人確診,強調雖然年輕族群患重症的機率較低,但還是有染疫風險。

(翻攝自戈默斯IG)
(翻攝自戈默斯IG)
 

荷蘭醫籲施打疫苗 盼達群體免疫

對於確診人數趨緩,戈默斯說「這令人難以置信,但這正是大家渴望看到的」,也表示「我們醫院的工作人員,都已經做好度假的準備,我想你們可能也準備好了。當我看見今天這些人在陽光明媚的露台與公園享受美好時光時,我感到很興奮」。而其實戈默斯在過去一年,就一直致力於疫苗接種活動,他在貼文中寫道「沒有人有義務,但我希望大家盡可能接種疫苗」,呼籲大家施打疫苗,達成群體免疫。

(翻攝自戈默斯IG)
(翻攝自戈默斯IG)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