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中正交流道大塞 北上車陣等30分

邱君萍 邱顯雄 許利森 報導  / 高雄市

疫情至今仍舊沒有降溫,各縣市首長面對這波端午連假的返鄉潮都是嚴陣以待,警政署也配合交通部,從11日晚上9點到深夜,各交流道入口進行管制,南部地區八八快速道路,北上路段車流輛大,平均車速只有3、40公里,而上午在高雄中正交流道也是大塞車,光是要上匝道最少就要等30分鐘以上。

好幾名員警在路口,指揮疏導交通,國道一號高雄中正交流道,北上的匝道口大塞車,車子一輛接一輛,從交流道排到中正路上,排成了長長的一條車龍,要上交流道等好久。記者VS.民眾說:「(要去哪裡啊)我要去送貨,(送貨喔送去哪裡啊)送到這附近而已。」民眾VS.記者說:「我差不多一個鐘頭了啦,(在這邊塞快一個小時了)嗯。」

不只要上國道的被塞住,走另一邊平面道路的,也困在車陣中。民眾說:「連假這一天就不要了嘛,稍微取消一下,就取消那麼一天,現在大家都有共識嘛,你現在搞一搞大家不坐火車,大家來開車這不是氣死人。」塞車塞到火氣都上來了,端午連假第一天,高雄國道北上車流量大,交通局表示,是因為高強度的匝道管制。高市交通局主祕許啟明說:「整個紅燈的控制在35秒左右,所以說綠燈放行的時間跟黃燈只有13秒,所以說造成上匝道的車輛會有一些壅塞的情形。」

開車的不少,再來看高鐵左營站的狀況,幾列車到站,並不見大量人潮,不過還是有人返鄉。民眾說:「從苗栗那邊過來的,我是因為有事所以才回來,要不然我本來是不回來的。」記者VS.民眾說:「(妳是從哪邊回來的)台中家人長輩有事情。」

搭高鐵回南部的不多,台鐵這邊也一樣,再往南來到屏東東港,假日通常會大量遊客的東琉線,上午搭船的寥寥可幾。面對目前疫情還沒降溫,中央還是呼籲,連假期間待在家裡,避免出外跨區大規模移動,挺過端午才能迎來中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