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公局嚴管控移動 交流道仍"爆車潮"

吳昇鴻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三級警戒進行式,交通不繃緊神經祭出嚴格管控,不過國道高速公路,卻因為昨(11)日晚上九時起實施匝道管控,不少用路人堵性堅強,為了趕上國道,塞爆五股、中和、南港等交流道,車流一度回堵一公里長。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這次實施包含延長紅燈秒數的措施,就是希望讓用路人不方便上國道,也提醒民眾如果違規,最高可以開罰6000元。

車子一輛輛停在高速公路上,不是不動,而是塞住動彈不得,全台三級警戒,交通部繃緊神經,11日晚間9點開始,連續三天端午連假實施匝道管控,結果國道9點前出現大量車潮,不少用路人為了趕上國道,塞爆五股中和南港交流道,晚間9點半國一南下匝道口,車輛更回堵將近一公里長,車流直到晚上11點才消化。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在過去高速公路是以順暢為目的,當然我們這次希望大家盡量不要移動,所以這次我們是讓大家不方便,不容易上匝道來管制這個移動。」

實施嚴格管控就是希望你不要南北移動,高公局預計每天國道交通量,控制在53百萬車公里以下,上國道的車輛次在100萬輛車次以下,高公局也指出如果不配合規定,將可開罰最高6000元罰鍰。

本土疫情還沒趨緩,交通部不敢大意,也呼籲民眾減少外出降低感染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