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今日戲院外牆倒塌 直擊驚險瞬間

蔡孟峻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歇業中的今日戲院又驚傳倒塌意外!高雄今日戲院下午兩點多因為拆除作業不慎,導致三層樓外牆整個倒了下來,甚至還有一名男子前腳才剛踏出對面巷子,後腳馬上就碰上牆面砸下來。驚險畫面都被監視器直擊下來,這起事件幸好沒有人員傷亡,只有對面三戶民宅遮雨棚受損,但其實這棟建築物早在1月28日就已經倒塌過一次。

男子腳剛踏出對面,沒想到下一秒,對面三層樓高的外牆整個砸了下來,再看一次,就差一點,倒塌的牆面差點砸中男子。高雄歇業的今日戲院,業者正在進行大樓拆除作業,但疑似沒有做好安全措施,導致牆面整面崩塌下來,而這驚險的一幕也被監視器全程記錄,目睹倒塌過程的鄰居回想過程還是心有餘悸,附近居民說:「嚇到那多大力啊,房子都好像地震一樣。」附近居民說:「很大聲這樣。」

一陣天搖地動把民眾都嚇壞了,趕緊通報工務局派出怪手緊急排除碎塊,高雄工務局建管處副處長劉中昂說:「請他勒令停工,等他改善之後,我們才會請他復工。」不過拆除老戲院發生倒塌早就在1月28日就發生過,沒想到這次又再次重演,表示施工單位沒有把上次教訓記在心上,儘管無人傷亡,不過工務局也會加強對業者工地安全審核,避免再有第三次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