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了! 宜6旬確診失聯男北市尋獲

張政慧 翁乾晃 黃冠傑 報導  / 宜蘭縣

確診還落跑!宜蘭縣昨(20)日新增1例確診,是一名戶籍在宜蘭,但常住在台北的60多歲男性,這名確診者在19日PCR篩檢陽性後就失聯,醫院跟衛生局都完全聯絡不上他,直到昨天晚上,台北市衛生局才在台北找到這名男子,而他確診後居然還跟朋友群聚。

宜蘭縣昨(20)日新增一例確診,19日採檢陽性確診後,居然就聯絡不上,直到20號當晚,才終於在台北找到他的蹤影,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說:「台北市社會局在尋找,另外一位遊民的確診個案的時候,當找到這個個案的時候,發現旁邊有幾位朋友,因為都是跟確診個案有相接觸,所以一起帶回,結果就發現了14083也在裡面。」

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台北市社會局在尋找另外一位遊民的確診個案的時候,當找到這個個案的時候,發現旁邊有幾位朋友,因為都是跟確診個案有相接觸,所以一起帶回,結果就發現了14083也在裡面。確診失聯後,居然還跟別人群!這名失聯的確診者,案14083是一名60多歲男性,戶籍在宜蘭常住台北,19日早上在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採檢陽性後,下午就不接電話或手機關機,但這樣鬧失蹤,已經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依法可開出6萬至30萬元罰鍰。

記者VS.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說:「那我們會開多少錢的罰單,目前還在了解是說他為什麼沒有接電話,我們還要詳細了解他的原因。」這名個案,現在已經安置在台北的防疫處所,足跡部分宜蘭縣跟台北市還在共同調查,據了解他18日還有回宜蘭拜拜,但自己住一棟房子沒有接觸家人,提醒民眾防疫期間應減少跨區移動,如果確診更不該鬧失蹤,妨礙衛生單位掌握足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