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民突不適顫抖無力 海陸聯合救援!

張益鈞 翁乾晃 黃冠傑 報導  / 花蓮縣

來看到這個驚險的救援現場,有一名台籍漁工在花蓮港東南方外海作業時,突然出現全身顫抖、四肢無力等症狀,嚇得船長趕緊通報海巡。最後海空同步救援,先是出動海巡艇,將漁工接駁過來,再請空勤總隊派出直升機,降下吊籃,順利將這名漁工吊掛上直升機送醫救治。救援過程也都被記錄下來。

吊籃沿著繩索從天而降,救難人員穿著防護衣,戴好護目鏡、口罩等防護裝備,儘管現場風浪強勁,船身十分搖晃,救難人員仍使力拉著繩索,要將身體不適的台籍漁工送上直升機。順利將漁民送上吊籃後,接著交棒給直升機上的空勤總隊,直升機賣力往上拉,成功在狂風中將漁民吊掛上來。

海巡隊接獲通報,有蘇澳籍漁船漁工,出現全身發抖四肢無力的症狀,趕緊派員搶救,幸好過程一切順利,直升機順利抵達花蓮德興運動場,下飛機後,救難人員迅速將漁民送上擔架,一旁救護車早已到場等候,送醫後漁民因為沒有發燒,沒做快篩就出院了,衛生局表示經過醫生完整評估,應是神經內科問題,與COVID-19無關,但會請漁民再做進一步診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