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躲角落吃早餐遭罰3000元 陳其邁:別擔心會斟酌處理

工人躲角落吃早餐遭罰3000元 陳其邁:別擔心會斟酌處理 | 華視新聞
(翻攝林于凱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一名水電工蹲在一家店門口的吃早餐,遭到警察開單罰3000元,他向高雄市議員林于凱反映,林于凱調閱監視器發現,該名工人在亭仔腳蹲著吃早餐,離旁邊機車上的工人,也至少有一間店面的距離。警開單後,還對工人說「如果到時候有疑問要申訴,再去衛生局申訴就好」,林于凱痛批,到底是為什麼要刁難這樣的工人。

水電工保持距離戶外飲食遭罰 議員控:濫權 

林于凱表示:「日前有一位水電工人向我反映,在上工前,蹲在店門口的柱子旁邊吃蛋餅,結果警察走過來,要他交出身分證查一下,接下來就是拿出一張紅單,要他在上面簽名。」

林于凱指出:「一看,是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的舉發通知,一張3000元;這位陳情工人表示,他只是遵照市長指示,在通風處、有跟旁人保持兩公尺,也沒有交談,如果真的要開單,麻煩在舉發單上面註明『吃早餐』。」

林于凱說:「結果,開單員警跟他說,會在警用小冊子中註明他是吃早餐,如果到時候有疑問要申訴,再去衛生局申訴就好。」他認為「基層員警很辛苦,但是這種開單標準不明確、現場明明可以跟當事人講清楚說明白的,卻要當事人事後再去找衛生局申訴,不是擾民又浪費行政資源嗎?」他批評「濫權真的毋湯!」

工人守規矩卻遭罰 陳其邁:別擔心

對此高雄市政府今(10)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被問到這個問題,陳其邁表示,工作總是要吃飯,如果旁邊沒人、空曠,這個執行上他有注意保持社交距離,裁罰上會斟酌,不用擔心。但是如果群聚違反相關規定,那就很抱歉,將會以據整體狀況判斷,也會請衛生局和警察局做好協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