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維持30幾例沒下降? 陳時中這樣回應

為何維持30幾例沒下降? 陳時中這樣回應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0)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新增31例本土案例,不過有媒體詢問「這幾天都維持30幾例,沒有明顯的緩降,問題出在哪裡?」,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越平坦就會越難,但是大家疫調可以努力做得更精確,而今天新增的31例,有19例是居隔者,代表大部分都是已知感染源,且前陣子居隔者多,這些人都被隔離起來了,也是控制的成效之一。

最近維持30幾例沒下降 陳時中這樣解釋

陳時中表示,疫情越往平坦就越難,好像考試要考到8、90分很簡單,但要往上進步就比較難,所以現在大家更努力,也因為現在案件少,大家疫調可以努力做得更精確。

陳時中:「最近雖然都30幾例,但是還是有些不同,今天31例,但是在居隔裡面被匡列的人有19例,這裡面還有些會變成已知感染源,未知的會越來越少,居隔裡面會有陽性的,因為前一段時間居家隔離多,這些人沒有留在社區裡面,這就是我們控制的成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