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萬芳醫院「沒封院」 病房清空、員工PCR皆陰性

北市萬芳醫院「沒封院」 病房清空、員工PCR皆陰性 | 華視新聞
台北市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台北市政府提供)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北市萬芳醫院今(10)日傳出有病患PCR「陰轉陽」,目前病患已轉移至其他病房進行隔離治療,院方則強調「絕對沒有封院」,也沒有只進不出、不收病患的情況。對此,台北市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表示,萬芳醫院共有3位PCR陽性確診,包括1名病患及2名陪病者,但是並沒有封院。

萬芳醫院爆3人確診!  工作人員PCR皆為陰性

對於萬芳醫院傳出確診案例,璩大成今日在防疫記者會上強調「萬芳醫院沒有封院」,指出此案例相當特別,個案因肺炎入院,前兩次PCR篩檢都是陰性,因此轉移到「緩衝病房」,然而病情沒有改善,醫師隨後對個案進行第三次PCR檢測後,結果呈陽性反應。

隨後便針對110人篩檢,包括病患37人、陪病者37人以及工作人員42人,隨後又驗出1名外傭和1名陪病家屬PCR結果為陽性,目前院內感染共有3位PCR陽性確診。目前院內所有病房已完成清空,對於家屬、病患皆有處置說明,且所有工作人員篩檢結果皆為陰性。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萬芳醫院效率佳 院內病房已全面清空 

此外,璩大成也表示,院方依據中央標準,針對病房實施整體清空計畫,且效率相當好。說明北市針對所有發生院內感染的醫院都有進行特別查核,同時也對萬芳醫院做充分溝通,並且提出一些建議,包括清空計畫、定期篩檢、篩檢方法等,院方也願意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