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驚掉輪胎 工程車甩尾180度閃避

黃種瀛 趙英光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驚險畫面!中山高斗南路段,中線車道上掉落一顆卡車輪胎,一輛工程車為了閃避輪胎,整台車失控在國道上大甩尾,轉了180度才停下來,幸好後方車輛緊急煞車,才沒有釀成更嚴重的事故,工程車駕駛嚇出一身冷汗,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燒香拜拜,感謝祖先保佑。

下午四點多,國道中山高斗南路段下著毛毛雨,突然中線車道出現一顆掉落的卡車車輪,銀色休旅車向左順利閃避,緊接著黃色工程車向右閃躲,結果左後輪輾過輪胎,整輛車失控甩尾180度,車頭逆向停下來,嚇壞後方來車,目擊駕駛廖先生說:「那台工程車看到閃避不及,車子就偏移,偏移之後就打滑,轉了一圈還好沒翻車,後面有一群(車),我就看到後車都急煞。」

後方車輛全部緊急煞車,才沒有釀成重大事故,工程車駕駛沒有受傷,但已經嚇出一身冷汗,記者對工程車業者余小姐說:「沒有叫他(駕駛)去收驚嗎,(有他回家就先向祖先上香了)。」

事發前,國道巡邏車已經到場亮燈示警,員警還沒來得及移除輪胎,就發生工程車甩尾事故,國道斗南分隊長鍾兆仁說:「追查掉落胎皮之車輛依法檢舉,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最高可處新台幣6千元罰鍰。」

國道警方表示,車輛爆胎或輪胎脫落,是國道車禍肇事原因第8位,駕駛人上路前,務必要檢查車輛,確保行車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