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氣爆」冒白煙 技師震飛倒地

王詩涵 巫召清 張春峰 報導  / 苗栗縣

驚險畫面,苗栗有一名汽車維修技師,幫大貨車輪胎充氣時,疑似充氣過度,結果胎內壓力過大,整個輪胎爆彈開來,技師當場彈飛倒地。

苗栗有一名汽車維修技師,到臺鹽公司,苗栗通霄精鹽廠,幫大貨車輪胎充氣時,疑似充氣過度,結果胎內壓力過大,整個輪胎爆彈開來,技師當場彈飛倒地。

修車技師,站在大貨車旁,將車輪充氣,結果充著充著,突然間,輪胎爆彈開來冒出一團白煙,把技師彈飛,他整個人滾到地上去,手壓著肚子,看起來非常疼痛,一時還無法起身,有人路過看到,趕快呼叫其他人來幫忙,一群人,圍著技師詢問他的傷勢,還有人盯著輪胎猛瞧,想不透到底輪胎怎麼會突然爆彈,害人受傷,通霄分局白沙所所長劉恭良說:「疑似輪胎壓力過大造成氣爆。」

原來,這名汽車維修技師,當時是到了臺鹽,苗栗通霄精鹽廠裡面,要幫一台大貨車的輪胎充氣,結果疑似過度充氣,胎內壓力過大,輪胎因此爆彈傷人,幸好他只有肚子痛右耳耳鳴,人沒有大礙,他修車技師林毅勳說:「胎齡過久的話,很容易產生裂痕,產生裂痕就容易產生爆炸,再來就是要注意我們輪胎有沒有變形,變形就是表示裡面的鋼絲,或者簾子布已經有斷裂。」

詢問其他修車技師,原來,充氣時,除了要注意胎齡和輪胎有沒有變形以外,也要依照輪胎原廠建議的胎壓值,下去充氣,才不會充過頭,釀成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