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單日5887例再創新高 衝擊外商工廠

越單日5887例再創新高 衝擊外商工廠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越南

越南疫情升溫,週日新增5887例確診個案,創下從去年1月疫情爆發以來新高紀錄,也是第一次單日新增確診突破5千例。越南從19日起,南部前後共計19省市,進入行動限制狀態。隨著疫情擴大,知名運動鞋NIKE合作代工廠「豐泰」今日公告,因應越南政府自7月17日凌晨零時起,封鎖「同奈」和「邊和」地區,導致影響部分職工無法到廠上班,集團越南區4工廠,暫時停工到23日。另外,包括和碩旗下板卡廠華擎科技等多家公司的越南廠,也因為配合當地政府的防疫政策,暫時停工。

從4月底,爆發新一波本土疫情之後,越南全國63省,已經有58省淪陷,兩個多月的累計確診病例,突破5萬人大關,18日單日新增病例5887人,不僅是去年一月,疫情爆發以來新高,也是首次,單日新增確診數,超過5千例,越南政府已下令,南部16個省市從19日起,祭出兩週的行動限制措施,隨著疫情持續蔓延,與運動鞋NIKE,合作的代工廠豐泰,19日公告,因應越南政府從17日凌晨零時起,封鎖同奈以及邊和地區,導致部分職工無法到廠上班,集團越南區4工廠,暫時停工到23日。

此外製鞋龍頭寶成,以及志強國際百和等製鞋大廠,也紛紛採取停工和清消措施,和碩旗下板卡廠華擎科技,因為合作的越南委外代工廠,暫時無法符合政府「三就地原則」,也就是就地生產就地用餐及就地住宿,因此從19日起暫時停工,全球最大家用縫紉機製造廠伸興工業,考量到廠區使用空間與醫療設施有限,以員工健康安全為第一優先暫訂停工14天,高爾夫球具代工廠復盛應用,也配合當地政府防疫,降載越南廠的產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